金山寺 (Wat Saket Ratcha Wora Maha Wihan)

金山寺 (泰文:วัดสระเกศราช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英文:Wat Saket Ratcha Wora Maha Wihan) 位於泰國的首都曼谷之邦巴沙都拍縣的 一座人造山上,設有318級樓梯連接山頂的佛塔(78公呎);塔基的圓周約360公呎,它是泰國著名的佛寺,由暹羅君主拉瑪一世建於19世紀;拉瑪二世再 進行修葺20世紀初期,後來暹羅君主拉瑪四世,加建金山,設山道直達山頂。頂端建佛塔一座,此項工程延至拉瑪五世才能完成,把並將暹羅皇室珍藏的佛齒供奉 於塔裡。大殿供奉一尊泰國最大的坐立釋迦牟尼的銅雕像,後方的一幅壁畫,由於佛塔裡供奉著釋迦牟尼的遺骨舍利子,因此成為佛教的聖地,據說該骨是1868 年在靠近尼泊爾的印度境內一座古塔裡發現。每年11月下旬均舉行禮佛盛會。金山的圓周長330公呎,由山麓至塔尖的高度為63公呎,登臨頂峰可鳥瞰曼谷的 市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二哥丰故事背景

坤平佛牌

圣僧龙婆托传奇

龙婆本传奇

大馬僧王(龍婆空、Tok Raja)

北大年林姑娘庙

亞贊多(Achan Toh/Somdej Toh)

龍婆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龙婆术传奇

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Phra Buddha Chinna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