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蓮寺簡介(Wat Mangkon Kamalawat)

龍蓮寺(Wat Mangkon Kamalawat),又被稱為「龍蓮禪寺」,位於泰國的首都曼谷之縣的石龍軍路 ,屬大乘佛教的佛寺。它在1871年建立,整年香火不絕。屬漢人移民在曼谷最早建立的佛寺。農曆新年期間,朝拜民眾川流不息。
土地來源:
它的開山祖師續行法師來自中國的廣東省之潮州縣,少年時受戒為僧,研究佛經,在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移民到暹羅宣傳佛教。當時的暹羅君主拉瑪五世被其熱誠感動,願意捐獻土地來建設此佛寺,並封他為「帕亞贊真三味智越」的僧爵,授予相當於暹羅僧王的地位。

寺名起源:
在中國的廣東省的西部,屬潮州縣及汕頭市,當年那裡種植一種有兩條芯的蓮子,稱為「龍蓮子」,可作為中藥醫治兒童驚風、腹瀉,抑制血壓、軟化血管,亦可作 清涼飲料,它隨19世紀的漢人移民被帶到曼谷,成為熱銷商品。建此佛寺的位置,原來聚集許多販售賣「龍蓮子」的商販,佛寺建成後,就被名為故命名為「龍蓮 禪寺」。

建築:
山門上的豎匾「龍蓮寺」屬清朝光緒五年的作品,為開山祖師住持續行法師敬題。整個寺院佔地廣闊,木石建築結構,三重院式,整個寺院都是按中國的廣東省傳統建築。它保留了漢字佛經及茹素制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二哥丰故事背景

坤平佛牌

圣僧龙婆托传奇

龙婆本传奇

大馬僧王(龍婆空、Tok Raja)

北大年林姑娘庙

亞贊多(Achan Toh/Somdej Toh)

龍婆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龙婆术传奇

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Phra Buddha Chinna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