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 龍 寺 (Doi Suthep/Wat Pha That Doi Suthep )


位 於 素 貼 山 (Doi Suthep) 上 的 素 貼 寺 ( Wat Pha That Doi Suthep ) , 又 名 「 雙 龍 寺 」 , 座 落 於 高 達 一 千 六 百 七 十 七 米 的 素 貼 山 的 山 頂 之 上 , 從 寺 院 的 山 腳 下 到 山 頂 間 有 條 鋪 平 暢 通 的 道 路 , 通 向 寺 院 共 有 三 百 零 六 級 石 階 , 也 可 搭 纜 車 直 達 山 頂 佛 寺 。 石 階 極 其 陡 峭 , 但 景 色 宜 人 , 可 看 到 清 邁 悠 閒 的 田 園 景 觀 。

素 貼 寺 主 體 建 築 物 是 中 央 平 台 上 覆 以 層 層 金 箔 的 金 頂 佛 塔 , 數 座 廟 堂 圍 繞 在 平 台 下 面 四 周 。 登 上 平 台 後 , 驟 然 發 現 四 處 金 碧 輝 煌 , 珠 光 寶 氣 , 有 黃 金 、 壁 玉 佛 像 和 各 式 黃 金 法 器 。 在 陽 光 普 照 的 日 子 , 一 道 道 耀 眼 金 光 從 佛 像 和 法 器 反 射 出 來 , 氣 勢 磅 礡 , 有 著 一 種 無 法 言 喻 的 莊 嚴 肅 穆 。

此 寺 是 一 座 由 白 象 選 址 、 皇 室 建 造 , 充 滿 傳 奇 色 彩 的 廟 宇 , 傳 說 有 位 錫 蘭 高 僧 帶 了 幾 顆 佛 舍 利 到 泰 國 , 高 僧 們 為 了 怕 讓 人 搶 走 , 便 決 定 將 舍 利 放 在 白 象 上 , 由 白 象 選 擇 一 處 可 以 建 寺 供 奉 舍 利 的 福 地 , 白 象 隨 意 遊 蕩 , 便 在 此 寺 的 現 址 趴 下 , 人 們 就 建 了 舍 利 塔 , 又 由 於 山 路 兩 旁 有 兩 條 金 龍 守 護清邁雙龍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二哥丰故事背景

坤平佛牌

圣僧龙婆托传奇

龙婆本传奇

大馬僧王(龍婆空、Tok Raja)

北大年林姑娘庙

亞贊多(Achan Toh/Somdej Toh)

龍婆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龙婆术传奇

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Phra Buddha Chinna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