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高僧伯圓圓寂後出奇景


伯圓長老遺下的頭蓋骨,中間一道裂痕出現類似梵文的花紋,引起信眾諸多猜測。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永久顧問、一代高僧伯圓長老已於4月10日圓寂,一個月多以來,除了長老的治喪法事期間被指出現許多瑞象,最近有人傳出長老的遺骨出現奇跡,一片殘遺的頭蓋骨未完全火化成灰,而且還出現梵文般的裂痕。圓寂傳現天龍護法瑞象,這塊頭蓋骨的真相終於曝光。
世壽96歲的伯圓長老也是雪州湖濱精舍開山住持,根據湖濱精舍公佈的照片顯示,這片頭骨旁有許多網狀裂痕,但中間卻有一條連續的長條裂痕,並有仿如梵文般的紋路。
這道裂痕是否梵文,無人知曉,但事情一傳十、十傳百而演變成有人指這是伯圓長老的“遺言”。
實際上,長老圓寂後,信眾一直傳出許多“瑞象”,例如信眾聲稱長老從醫院回到精舍當時,湖濱精舍的善眾都見到天空雷電交加烏雲密佈,但是,卻又下不出雨來,而且還有一道陽光灑落大地;待長老回到精舍之後,天才下起狂風暴雨,因此有傳言說那是“天龍護法”。
骨灰撒海舍利放極樂寺
巧合的是,近傍晚時天又放晴了,因此助唸團順利趕到,聲聲佛號響起,直至伯圓長老安詳地捨報。
另外,伯圓弟子將在5月31日舉行伯圓長老骨灰撒大海儀式,而伯圓長老的靈骨舍利將置放在檳城極樂寺。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永久顧問、一代高僧伯圓長老於4月10日圓寂,沒想到他的遺骨出現梵文之說,竟傳了一個多月
1914年出生,伯圓長老俗名李德福!
伯圓長老生於1914年,俗名李德福,原籍福建福安,童年入讀私塾,早結翰墨因緣,遍覽名跡法帖;他於19歲依止釋門,在獅峰廣化寺禮靜繩禪師出家,22歲時在福州鼓山十方叢林湧泉寺受具足戒於虛雲禪師座下,隨即入禪堂,後入石鼓佛學院,擔任鼓山叢林知客師。
他好學不倦,逢緣求教,年輕時向靜繩禪師的好友,即中國近代思想家梁啟超的學生賈夢魚學習國學,是梁先生的再傳弟子。
1947年,長老受鼓山派遣到南洋的叢林分院、東南亞第一名剎檳城極樂寺出任監院;長老於1961年受邀到吉隆坡弘法,攝受者眾,便應十方善士之請,駐錫首都,建湖濱精舍。
弘揚禪教之餘,更精進書畫,丹青墨寶遍及世界各地。長老數十年來廣結善緣,與文化、藝術、教育界時有過從,同時也受邀出任多個公益團體顧問至今,並曾為眾多慈善團體以及文教團體舉行無數次義展。
長老的書法分別於1991和1992年被選刻立碑於中國“神墨碑林”與“詩聖碑林”,2000年更受大馬國家美術館邀請舉行個展,成為在美術館舉行大型書畫個展的第一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二哥丰故事背景

坤平佛牌

圣僧龙婆托传奇

龙婆本传奇

大馬僧王(龍婆空、Tok Raja)

北大年林姑娘庙

亞贊多(Achan Toh/Somdej Toh)

龍婆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龙婆术传奇

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Phra Buddha Chinna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