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奇僧孔雀王 地洞绝食十三天

据悉,这位「孔雀王」因曾在山洞里禅定,不吃不喝十三天而闻名一时。他,是现代泰国闻名的奇僧,今年只有廿七岁。而值得大马信徒振奋的是,这位人称「孔雀王」古巴阿里雅察的奇僧,即将造访柔佛新山。

古巴,为泰国北部一带,对一些道行高深、品德祟高、以及成为僧侣至少十年后的高僧,所给于的称呼。古巴阿里雅察,以区区的廿七岁年轻僧侣,就得此称喻,可说是前所未有!

古巴阿里雅察,于一九八二年诞生于泰国北部山区清迈的沙拉闭市,父亲为乃树,共生有子女三人,古巴为最小的儿子。他出生后,父亲为他取名KEING,泰文意思为厉害或勇敢。

至于古巴的出家,则是在他十六岁那年。十六岁时,古巴已厌倦尘世,对俗世的各事物深具不满,为了有更高崇的领悟,他恳求父母让他出家,父母心中难成全,亲 友们也设法挽留,后来经过恩师--正迪老师的出面,以及向眾人劝说:「阿里雅察先天有佛性,如早出家,往后将以圣教救世万民啊!」

创泰国禅定修行记录

就这样,他就在眾人的祝颂下,到南邦府出家为沙弥,得到了法号沙玛念阿里雅察,出家后,他更专勤练于禅定法功,不久,更要求庙主让他去找名师,以便学苦行戒津。古巴离庙后,到了北部,跟随几位高僧学法,到了廿一岁时,到樾差莫坤为僧,得法名阿里雅吉都,意为「凡世智者」。

古巴修行成僧,其所学的禅定功力造就已深厚,在泰国已广为人知的事迹为地洞戒食修行,共为十三天,也称为「地洞禅定」。据称,古巴为僧后,一次在地上挖了 一个深十尺的洞,内部只能容一人,不能站起或躺下,然后开始在内修禅打坐,十三天不吃不喝,村民在地洞上轮流日夜守护,想不到竟创下了泰国禅定戒食修行最 多天的记录!

数年前,古巴的震撼性牵动了泰北,尤其是一座正在兴建中的大寺庙,更带动了他的名气!

在泰国北部清莱府美柿县,就是大寺庙的所在地,这里本是一片山地,如今却冒现了一间大寺庙,背后其实有一段玄奇故事:

率徒弟找寻梦中福地

数年前一夜,古巴眠睡中梦见离原库不远处有道虹光照射下来,光芒难抵,他醒来后打座深悟,得知此为一片福地。

于是古巴便带了数名徒弟往梦中境地找寻,终发现所在,景色犹如仙境,是建庙的好福地。他们打听后获知该地为一富商所有,地价特高,古巴就带了一粒小石去找地主谈商,焉知地主竟将整片地捐给古巴,只是象征式的收了一分钱,也令眾跟随者难以预料!

在泰国各寺庙,古巴所到之处,常会有孔雀飞来,在其周围盘旋走动,因此他也被信眾称为「孔雀王」。至于古巴的圣品及信物,包括以孔雀心咒制造的孔雀佛牌, 代表檥贵与美丽;另一种则称为反弹符筒,是不惧一切妖灵鬼怪,防降抗妖,将之佩戴可长期不受邪灵的侵害,乃保平安的圣品。

若想一睹这位名憾泰国,充满玄奇的年轻风云奇僧古巴,这次有机会了,在欢庆今年卫塞节的五月二日及三日,新山烈光镇拉哇二路的菩堤佛教文化中心将举办「孔雀开屏吉祥如意」,古巴将亮相风采,并为四方信眾加持,及共诵孔雀心咒。※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二哥丰故事背景

坤平佛牌

圣僧龙婆托传奇

龙婆本传奇

大馬僧王(龍婆空、Tok Raja)

北大年林姑娘庙

亞贊多(Achan Toh/Somdej Toh)

龍婆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龙婆术传奇

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Phra Buddha Chinna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