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婆碰的经历 - 泰国高僧


 熟悉泰国佛教文化的善信应该也知道龙婆碰,大师有很多为世人流传的奇闻事迹,深受善信喜爱,究竟龙婆碰大师身上又有着怎么样的经历和传奇,以至于他现在都还被世人铭记和称赞呢?



      龙婆碰佛历2427至佛历2518,瓦冲给佛寺的创始者。龙婆碰高僧生于佛历2427,年幼时就跟随阿赞Puang学习法术。在佛历2447年出家于Wat Pahkkong Yang,开始拜龙婆Dam为师。后来又跟随阿赞Poowon为师学习更多的法术,直至其恩师往生。他的这几位恩师在当时都是高僧大德、名师之徒,龙婆碰跟随他们多年,习得多种法术、受益匪浅。



      佛历2457年以后龙婆碰开始了自己苦行修炼的旅途。曾到过纳空舍完的冲给山,当时到达山脚时,突遇一场大雨,当地的居民看到了龙婆碰就让他进山洞避雨。在这个山洞中避雨时已是晚上,加上旅途疲惫,龙婆碰很快便睡着了。在睡梦中龙婆碰仿佛间梦到有高人传授其佛法,而就因为这个梦,龙婆碰绝对留在山洞中,进行自己的修行。不久后龙婆碰更是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将父母留下的田地变卖,并回到冲给山下的村庄,在当地居民的帮助下用这笔钱建造了一所寺庙,名为Wat Chongkae,龙婆碰也随即成为该寺的主持直到圆寂。



     龙婆碰高僧在Wat Chongkae担任主持60余年,圆寂后高僧的遗体被安放入玻璃棺木内放在寺庙里供人祭拜,而大师的遗体至今都没有腐化,而且头发与指甲还在不断地生长。泰国人认为这是高僧修得阿罗汉的证明。



     现在大家了解了泰国圣僧龙婆碰了吧。高僧们的修为一般都是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才达到一定高度的。由他们监督制造的佛牌圣物功效也更加强大灵验,更受善信欢迎,因而就显得更加珍贵。如果善信遇到合适的圣物,可以尽早恭请!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二哥丰故事背景

坤平佛牌

圣僧龙婆托传奇

龙婆本传奇

大馬僧王(龍婆空、Tok Raja)

北大年林姑娘庙

亞贊多(Achan Toh/Somdej Toh)

龍婆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龙婆术传奇

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Phra Buddha Chinna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