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就是玉皇大帝

我们中国古代的信仰中,就有天帝的概念,或者说“帝”。

这个“帝”,也写成“上帝”(God / 安拉)。“上帝”本来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概念,就指的是老天爷、天公,人类的主宰。


天公也好、天翁也好,翻译成今天的话来说就是“老天爷”。公、翁就是老人,就是爷。


天公



“天公”就是“玉皇大帝”,道教称之为“元始天尊”,是主宰宇宙最高的神。正月初九为“天公诞”,其故事出自女娲娘娘开天地,造万物。初一为鸡日,初二为狗日,初三为猪日,初四为羊日,初五为牛日,初六为马日,初七为人日,初八为谷日,初九为天日,初十为地日。

这一天妇女多备清香花烛、斋碗,摆在天井巷口露天地方膜拜苍天,求天公赐福。


福建人的新年
农历大年初九是福建人过年拜天公的日子,这一天的拜天公仪式,比大年除夕迎新春更隆重。

对福建人来说,过了年初九,才算真正的新年。

 每初九对福建人来说是农历新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其他籍贯是在年除夕迎接大年初一,但是福建人却是在初八晚上迎接初九。



巴生福建会馆献9金猪集体拜天公祈国泰民安 



拜天公的祭品




在泰國是一位很出名的大師有皇族血統, 出生於佛曆 1776年,自小由母親苦養,7歲便跟隨龍婆交大師學習佛理和佛法,悟性亦比常人高,所以年紀很小已受到很多人民敬拜,而由他朔造祟笛佛牌亦受到泰國人民 歡迎和渴求,而大師和他所出的佛牌亦有很多神奇事跡發生,在當地亦盛傳很久. 筍笛(s...

阿贊添,現年約五十多歲,為泰國現今製造邪神拍罌非常出色的白衣大師之一,師傅亦精於下情降、製造一些另類的法油、人胎鬼仔及 一些靈異法物。 其信眾主要遍佈在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主要也是一些從事偏門行業或夜生活的女子,他們在使用師傅的一些法物後,都感到生活迅速 有所改善,師傅自幼便...

泰国高僧龙婆托 (Long Por Thuat)的传奇事迹 在泰国南北部有一大德高僧龙婆托大师(luang por thuat),他踏海水化淡水的神奇事跡,早已传遍举国内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因此每逢有龙婆托佛像佛牌供请之时,各方争相供请,外国善信也不息千里而来,捧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二哥丰故事背景

坤平佛牌

圣僧龙婆托传奇

龙婆本传奇

大馬僧王(龍婆空、Tok Raja)

北大年林姑娘庙

亞贊多(Achan Toh/Somdej Toh)

龍婆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龙婆术传奇

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Phra Buddha Chinna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