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同嘎档巴佛陀舍利展 佛教咨询理事会促勿支持

独立新闻在线记者撰述】马来西亚佛教咨询理事会不认同嘎档巴总会所主办的“佛陀舍利及古物展”,并呼吁佛教徒及公众人士,不要支持有关活动。佛教咨询理事会也不承认其正信佛教的地位。

马来西亚佛教咨询理事会秘书薛振荣今天发表文告表示,马来西亚佛教咨询理事会不认同,由马来西亚嘎档巴总会于2012年12月23日至2011年1月1日,假吉隆坡武吉加里尔体育馆所举办的“佛陀舍利及古物展”。

文告表示,佛舍利是佛陀的遗骨,极受佛教徒的重视和尊崇。由于佛舍利的无比珍贵和重要,任何佛舍利的发现都必然引起世人的注意。

“任何佛骨舍利的发现,必须经过佛教高僧大德的核证,并获得考古学家及科学家以科学方式鉴证。如此庞大数量的佛舍利的突然出现,让我们对有关展出的舍利之真实极为保留。”

文告表示,马来西亚佛教咨询理事会希望佛教徒及公众人士,不要支持有关活动,也吁请大家不要出席有关舍利展。佛教咨询理事会也不承认其正信佛教的地位。

佛教咨询理事会也无法苟同任何团体,以任何商业兜售或捐款方式,来流通佛骨舍利。

马来西亚佛教咨询理事会成员包括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马佛青)、马来西亚佛教弘法会(BMSM)、锡兰佛教精进会(Sasana)、马来西亚佛光协会以及马来西亚佛教金刚乘总会。

以“千年密传”为主题

记者探察,嘎档巴总会的网站刊载大量有关“”佛陀舍利暨古物文化世界大展”的消息。该网站介绍,此次大展,以“千年密传”为主题思想,内容包括佛教圣物、藏传文化、跨年祈福、供养僧伽、佛学文化交流、捐血义诊等等,诣在打造佛教文化艺术盛典。

报道也介绍该活动“举行宗教和谐论坛,斯举旨在营造机会与佛教各源流即金刚乘、大乘与小乘互相了解与互相学习”。

嘎档巴是中国西藏佛教的宗派,在世界各地均有分会。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二哥丰故事背景

坤平佛牌

圣僧龙婆托传奇

龙婆本传奇

大馬僧王(龍婆空、Tok Raja)

北大年林姑娘庙

亞贊多(Achan Toh/Somdej Toh)

龍婆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龙婆术传奇

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Phra Buddha Chinna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