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平佛牌大師──龍甫添


泰國佛廟之多,堪稱得上是天下一絕,在眾多佛寺之中,並不是每一間佛寺都為外人所熟悉。佛寺之所以會不見經典,或許是由於這些佛寺並沒有督造佛牌、佛像以 供善信供奉或佩帶,又或許是由於佛寺沒有出過一位德高望重的高僧,因此使這些佛寺不見經典。但並不是說,泰國之大,並沒有德高望重的高僧,而是泰國的佛寺 實在太多,以致於一些較遠或古老的佛寺不為人所知。但並不是說一間享負盛名的佛寺,就一定會有一位很出名的主持。有的出名佛寺只出過一位出名的主持高僧而 己,有的不出名的佛寺,經過幾十年,或許會出現一位德高望重的僧人,那麼這間寂寂無名的佛寺,就會一夜成名,眾所周知。有一間老佛寺經過百年的歷史終於出 現了一位眾所周知的一代高僧阿曾添大師。

拉擁地區的古老佛寺
佛曆2354年,距今183年,在拉擁地區有一間簡陋的佛寺建成,寺名稱之為越賴 華里,現改稱為越拉漢賴。這間佛寺是由一位僧人龍甫商陶建成,但是這間佛寺經過了漫長的歲月,並經歷了五位主持僧人的努力,還是無法使拉擁地區以外的民眾 知道有這間佛寺的存在。一直到第六任的主持高僧才把這間佛寺的威名傳遍整個泰國,他便是以督造遮面佛和坤平出名的阿曾添大師。

自幼與佛有緣.天天寺廟聽經
阿曾添大師生於佛曆2422年06月16日,星期五,屬白兔,出生在泰國的拉擁地區的一個小村莊。他的父親名乃借,母親名南音。由於家境貧寒,因此很小便 到田里幫忙,而沒有機會上學念書.但是由於龍甫添大師的住家离開寺廟很近,因此每天龍甫添大師都到寺廟聽佛理,漸漸地對佛理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就在佛曆 2439年,也即是17歲時,龍甫添大師被他的父親送去越賴華里跟隨當時的主持龍甫星大師學習佛法.龍甫添大師在越賴華里住了一年。在這一年里他跟龍甫星 大師學了很多佛理以及禪定法門。一年後,由於家里發生變故,他便离開越賴華里回到家里找工作奉養父母。

出家為僧 行西哇里法戒
佛曆2449年06月07日,也即是龍甫添大師27歲時正式出家為黃衣僧人,由拉擁地區出名的拍君照漢古考大師為他剃度。三個月後,龍甫添大師行西哇里法 戒,在行腳時,在森林里遇到一位白衣的修行者,名加志阿曾,他跟隨加志阿曾學習白衣法門,使他的修為更上一層。兩年後龍甫添大師繼續他的西哇里修行,來到 當時出名的越勁真佛寺,跟隨龍甫添的遠房親戚,龍甫送陶大師學習佛法。龍甫送陶大師為當時有名的高僧之一。相傳有一次,當越勁真主持龍甫送陶大師為一批善 信念經作福時,當念誦經文到一半時,突然覺得有一日痰嘎在喉里,便出力的把這一口痰吐在洋灰地上。當這一口痰掉在地上時,地上馬上凹下一個洞,便在場的每 一個善信看得目瞪口呆,一時傳為佳話。龍甫添大師住在越勁真佛寺一年,得到龍甫送陶大師的真傳。一年後,龍甫添大師回到越拉漢賴繼續為當地的民眾宣揚沸 法。

掌管拉擁地區的大小寺廟
佛曆2478年,由於龍甫添大師對於佛理有高深的研究,因此受僧王賜封為巴古.佛曆2517年12月05日,龍甫添大師再次被僧王封為拉擁地區最具權威的 高僧,掌管拉擁地區的大小寺廟。龍甫添大師一生很少有病痛,而且還有一個特別的習慣,每天上午吃一餐素食,下午l點喝水,然後4點喝茶,下午4點過後,便 什麼東西都不吃(包括茶水兒而且龍甫添大師是一位素食者,從佛曆2468年起一直吃素到逝世為止.生活習慣50年不變,龍甫添大師在佛曆2518年10月 16日晚上因年老,逝世在念經房,享年凹歲。在龍甫添出家為僧69年期間,龍甫添大師曾親手督造過很多的佛牌,許多人佩帶後都能得到龍甫添大師的庇佑,使 生活過得更美好.在這眾多佛牌中,最負盛名與最為人們所喜愛的有兩種一)嬸平、(二)比打誼麗儒。

骨灰與經粉合制而成的坤平佛牌
龍甫添大師曾督造過一批坤平佛牌,但是督造年份沒人知道,廟里的和尚是在龍甫添大師圓寂後,收拾他的念經房時發現,並在當年放在廟里讓人奉請.根據廟的記 載,龍甫添大師當年督造這批坤平時,是用廟里的古老經粉,以及因懷孕而死的孕婦的骨灰合制而成。龍甫添大師首先找到因懷孕而死的孕婦,為他們念經超度,然 後為他們舉行火化,再拿取他們的骨灰與廟的經粉合制做成坤平。然後再為這批坤平念經作福,務使佩帶這尊坤平者能得到神靈的庇護。至於比打遮面佛,龍甫添大 師是用古老的經粉、花粉合制而成,而另一種卻是用金、銀、銅、 鐵、錫五種金屬合制而成。此種合金制成的比打佛傳說具有刀槍不入、逢凶化吉的功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二哥丰故事背景

坤平佛牌

圣僧龙婆托传奇

龙婆本传奇

大馬僧王(龍婆空、Tok Raja)

北大年林姑娘庙

亞贊多(Achan Toh/Somdej Toh)

龍婆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龙婆术传奇

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Phra Buddha Chinnarat)